2011-06-26

天津-泰達開發區出差小遊-魚樵肉包

大陸的同事說要請我吃飯,有點受寵若驚,我知道她們是迎賓禮貌,所以下週三我離開天津前,是還會回請,禮尚往來嘛。

今天我們到魚樵吃飯,據說有名氣的就是包子。我以為是湯包,畢竟我們在台灣吃飯沒有把包子當主食的習慣,不過上桌後,確確實實是包子。



先來杯當地有名的 "露露"吧。 露露是杏仁露,杏仁味不重,味道還可以囉。


 















是拉環那種耶,我順手打開的時候試圖往後扳覺得怪怪的,才發現這好幾年不見的兒時回憶。


上菜囉! 首先來各一籠的鮮肉包子和龍鬚菜肉包子。

















我特別喜歡他們不是拿紙或布襯在蒸籠底下,而是竹網,既不沾包子也增加香氣,值得學習。


















包子都還不錯吃,尤其是麵皮,一直散發芝麻香,很誘人。
但有一點就是全台灣人都會這麼覺得的,就是太鹹了。我遇到的中國人都知道台灣人的口味比他們淡上三~五成,連我吃重鹹的人都吃得有點辛苦,大家就可以想像了。我們跟同事說,早期台灣人吃得也鹹,因為飯才吃得多,才有力氣務農,但現代人越來越重視健康,過重的味道是不受歡迎的。
中國現正為經濟高峰期,大家有錢就吃口味重的,越辣越香越受歡迎。等到健康問題受到關注,才會漸漸改變的。

















炒絲瓜,是片成條狀的,好特別,要學起來 ^^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