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2-14

[doube hearts] 驗明正身

我個人呢實在也不太迷信名醫,主要是想到要排很長的隊之外,看診時間也超級趕,怎麼樣也想好好地跟醫生聊幾句嘛,所以排除兩大網路名氣旺的醫生,掛了林世基主任醫師的門診。

萬萬沒想到的是婦產科和我鼻涕咳嗽看的小兒科完全不同啊,平均一個病患的看診時間少說都要10分鐘以上。我和李生看看還有二三十號要等,索性就衝去吃個午餐再回來,特別是婦幼醫院靠近南門市場有一堆美食可覓,其中不能放過的就是傻瓜乾麵啊!
這對最近特愛吃酸的我真是大心,傻瓜乾麵就是淋個烏醋就好吃的不得了,覺得自己傻得好幸福喔~

跳回來!

悠哉地吃個午餐回來後,還是等了十幾號才輪到我們。

林醫師本人滿親切的:『今天要看什麼啊?』
我:『ㄟ...有驗到兩條線這樣』
林醫師開始詳細地問了最後一次姨媽來的時間,再掐指算算可能性,接著要我脫褲子躺上去...照超音波啦!

老實說每次照超音波時,醫師護士淋上去的那一坨凝膠都讓我瞬間冷到咖冷筍,所以我每次肚皮都先抖起來放,是說這世間沒有熱感的凝膠貼心一下嗎?

然這次抖的不只是肚皮還有我期待的心啊~

超音波棒在我肚皮滑來滑去,醫生:『可能週數太少還看不出來,來我們改照陰道超音波!』

蝦毀!這個又是我人生初體驗,所以說為人母真的要把一切羞恥拋開,還要記得刮毛毛!

醫生督進去的時候,然後用那根在那邊戳來戳去,真的很討厭冷冰冰的感覺捏,整個人都緊繃了,屁股夾超緊!
我正前方的螢幕一片黑嚕嚕的,忽然間醫生用十字標標出最大外徑,幽幽地說:『喔,這個就是啦!』蝦毀!明明眼前就是電視收播的那種黑黑白白霧叉叉的畫面,為何醫生這樣也看得出來!


醫生把超音波的照片送給我,上面清楚的顯示大小約為4mm, 無敵小的,所以說我一直吃一直胖根本不會長肉在這顆細胞上嘛。

接著約定下次看診的時間要聽胎心了,每5顆胚胎就有一顆是空包蛋,這機率根本太高啦,為娘的跟打電動沒什麼兩樣嘛,一山還有一山高,一關還有一關要過啊!

值得說嘴的是啊,李生和我是不過情人節的,但老天爺在這天讓我們得知這個好消息,彷彿提醒著我們新生命的降臨代表爸媽兩人之間的愛更密不可分了。那天李生格外溫柔,帶我去內洞探險、吃了我想吃的溏老鴨小火鍋,晚上還破天荒的逛了天母的跳蚤市集。他看到一雙很柔軟的平底鞋,一直問我要不要買,偏偏我也是很奇怪,開始有了省錢的念頭,搖搖頭地拒絕了。

我想有點小改變在我們之間,我想是我們意識到自己成為了一個生命的起點,世界的源頭吧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