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04-26

菊島四天三夜花火遊-澎湖水族館

第一天路線:奎壁山摩西過紅海 -- 中屯風車 -- 澎湖水族館 -- 跨海大橋 -- 通梁古榕 -- (食)榕園小吃部 -- 漁翁島燈塔 -- 大菓葉玄武岩 -- 大義宮 -- (食)易家仙人掌冰 -- 馬公市區 -- (食)讚哥燒肉飯 -- 市區夜遊 -- 觀音亭賞花火


澎湖之所以稱為菊島,就是這些恣意奔放的天人菊,好浪漫

旅行,賦予你的意義為何呢?


旅行,最吸引我的永遠不是目的,而是路邊開的小花和一路上的風景,特別是意外的那種。







澎湖水族館對我來說,就是一個意外。


它列在我的行程表中,但被貼了個標籤   "有空才去" 。
出發北環的路上,曾經在此服過兵役的夥伴大力推薦,我們停下了腳步。
成人門票200元,這根本不在我的預算當中,負責掌管所有財務和行程的我,忍不住咬了一下嘴唇,嘖嘖。




到達時,一片空曠,看來只有我們一行人和五台帥勁有餘的EVO。


















掛心著進入首關的半開放館藏瞬間,我找到了,旅行一直渴望的意外!



















清澈見底的水族館,我和水中優遊的大海龜和魟魚們,幾乎是沒有隔閡的一起同遊 。


偶然浮出水面,大海龜啵啵啵地發出聲音換氣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一向喜愛動物的我,在這邊像是尋到了寶,尖叫聲不斷


回想起上次在墨爾本水族館,就像是這樣,只是一人單獨在異地,不敢亂聲放肆。


到了自家宅院,豈有保留之疑!


倒立水母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澎湖水族館不算大,珍藏的在地生物卻不在少。


我們很難想像在台灣也有這麼多特殊的海底生物,在此一飽眼福。




一樣有著海底隧道,等候著我們的,不是巨鯊,不是鯨魚,而是道地台灣的活化石。

我們驚呼不已,但我想留給未曾到過此處的你們發掘。

















 

這個意外,讓我們的行程delay, 卻充滿歡笑的萬分值得。


200元,很值得,謝謝為這一片土地守候,保持的這麼美好的水族館,請為台灣繼續加油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旅行的意外例行曲:
2006年,我第一次到了沖繩。現在幾乎不記得導遊帶我去了哪些景點,但第一個浮上眼前的永遠是我和姿蓉偷溜出飯店,在路邊吃了一碗沖繩麵還有熱情交談的日本爺爺。



沒有留言: